以梦为马,相约未来——商院国贸专业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发稿时间:2018-06-08

     201851716时,商学院1617届国贸专业学生在语信楼118室开展了“以梦为马,相约未来”为主题的——商院国贸专业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很荣幸邀请到了四位前辈为同学们分享跨专业考研、本专业考研、出国考研和专业竞赛四个方面的经验交流。首先为大家分享经验是刘泽华学长的远程通话分享,这位学长凭借自己的努力成功过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分数线。他说,选择自己考研专业时,不要盲目,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楚的认识,自己擅长什么,不擅长什么心里要明白,在此基础上进行选择。还有就是英语方面,要刷题背单词,要花费辛苦和汗水,才可以获得成功。

     殷心怡学姐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出国考研的经历,对于每位打算出国学生来说,考雅思是每个人必经的过程,学姐为同学们推荐了贝壳英语等APP,给同学们提供一臂之力。此外学姐介绍详细的出国考研的流程以供同学们参考,在演讲的最后学姐谈到,考雅思就是一个忍受孤独的过程,因为没有人知道你在干什么,但是熬过来你就成功了。

                             

     周伶洋学姐为我们分享的是一段故事,一段风雨后见彩虹的故事,励志又鼓舞人心,她经历过失败,才懂得如何去接近成功。令大家印象最深的是她的思维导图学习方式,她运用思维导图来建立自己的记忆学习框架,这让我想起了影视剧中夏洛克的记忆殿堂,这样能把知识长期且有效的记忆在脑海中。最后周骅学长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大学中参与的各类大赛的经验。鼓励大家多多参与各类竞赛,在竞赛中培养自己的能力的同时也可以接触到许多顶尖大学的优秀学生拓展自己的眼界。

                            

     大学是一座桥,通往不同的方向;大学是一盏灯,照亮四方;大学是一扇门,前往未知的远方。在分享会的最后陈娜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学们通过学长学姐们分享的宝贵经验,能够确定自己今后的目标并对此有一个明确的计划能够支撑自己不断拼搏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