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上外贤达学院(虹口校区)商学院首日教育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18-09-18

201899日下午,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上外贤达学院(虹口校区)商学院首日教育完美落下了帷幕。商学院全体2015级和2016级学生参加并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娜老师、张可心老师以及潘荔老师围绕着主题“安全教育”、“学业规划”以及“职业生涯规划”三大部分主持并召开。

  

对于大三学生来说,今年是一个新的起点。不仅是因为从崇明校区搬回了虹口校区,而且他们也要迎来大学四年内的转折点——大三学期的生活;对于大四学生来说,新学期的到来也意味着他们即将毕业。

陈娜老师与张可心老师层层递进,她们首先为2016级商学院全体学生介绍了虹口校区周边的基本情况,接着解读了新《学生手册》中部分修改与新增的内容,最后着重强调了学生还是以学为本。两位老师通过比较分析了这学期各科需要补考情况、四个学期下来的平均绩点情况以及英语四六级考试情况,指出学生们的不足所在,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同时也要思考规划以后的职业生涯。

潘荔老师同样也强调了毕业的重要性,指出毕业学分绩点要求以及大学英语四级对将来毕业证和学位证领取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加强英语学习,希望学生们把握好最后一年的学习时间和机会,开展系列性的学习活动,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及时完成毕业生学业规划和总结。最后,潘荔老师对2015级全体学生寄予殷切希望。大四也意味着贤达学子即将离开母校,踏入社会,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潘荔老师对学生们进行了就业展望,介绍了学校合作企业的实习招聘资讯,鼓励学生们参加实习工作,积累工作经验。最后,也不忘对学生们进行了安全教育,这也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一环,旨在加强对大学生自主管理能力、责任心和团队协作能力的培养,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首日教育圆满落下帷幕,三位辅导员诚挚希望贤达商学院全体学生在大学最后一两年的时间里,合理安排和规划时间,认真学习,努力奋斗,为今后打好基础,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上外贤达商学院

2018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