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共享 党建合力

——商学院、教育学院参观、学习静安寺街道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8-11-27

1116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商学院党员工作站组织商学院、教育学院师生党员及2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6人前往参观蔡元培故居,并走访学习静安寺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

师生党员们驱车前往华山路303弄蔡元培先生故居参观学习,在极具时代感的走廊中感受着蔡元培先生努力、先进、革命的一生。参观期间,讲解志愿者为大家详细讲述了蔡元培先生的风雨一生,大家边听边想并记录相关知识,在老式房屋的嘎吱声中,仿佛一瞬间都置身于那个时代,用思想聆听往事,感受历史。

随后师生党员抵达了静安寺社区党建服务中心,观看了社区党建工作纪录片,创新型党建模式颠覆了在座师生党员对传统社区的认识,实现了党建工作的突破型转型。街道积极探索“同心家园”区域化党建,组织党建和居民区的互动融合,真正意义上实现“以民为本”。接下来静安寺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副主任季舒怡与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娜共同召开贤达学院师生党建学习交流座谈会。季主任向我们介绍了静安寺社区的创新网格党建是如何将静安寺商圈区域资源整合,最后做到区域单位、民营单位的共建、联建。了解到了静安寺社区党委与民营单位是如何开创资源融合创新、辐射全年龄段的党建服务模式。陈娜老师简介了学校概况以及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情况,共同交流探讨党员发展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同时季主任解答了大学生党员的党组织关系的转接等问题,关心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并指出积极鼓励贤达学院的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静安寺街道志愿活动,与企业对接,多实践、多奉献。

此次党日活动坚持走出去的原则,带领广大师生党员学生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社区、贴近群众,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参观先进创新型的党建服务平台。深刻体会和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进步,勇于奉献,时刻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