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学院法学专业在首届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首获佳绩

发稿时间:2018-12-06

日前,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成绩公布,首届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正式结束。我校商学院15级法学专业屠凯晨、黄金鑫、曹翊群、肖睿晨、朱燕五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首届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另有三位同学顺利通过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检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及《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设立的职业证书考试,分为客观题考试和主观题考试两部分,综合考查应试人员从事法律职业所应具有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职业伦理。同时,明确应试人员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的方可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连续的二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前身是国家司法考试,历年通过率在13%左右,是法学学生从事专业法律工作的必备资质。今年作为司法考试改革之年,司法考试转型升级成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其含金量再次提高。在新形势改革下,我校学生首次备考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体现了我校商学院法学系学生的法律基础,亦是对法学专业教学成果的呈现与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