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光荣入党

——参观中共四大会址暨入党宣誓仪式

发稿时间:2018-12-28

1221日,为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仪式感和庄严感,加强基层党员的思想教育,强化党员意识,上外贤达商学院党支部将追寻红色足迹与入党宣誓仪式相结合,组织党员师生共计18人前往中共四大会址参观学习。

 中共四大纪念馆内由序厅、主展厅、影视厅和副展厅等组成,在设计布展过程中,始终贯穿“事为魂、史为桥、讲述会议”的理念,以党史知识与文化内涵为血脉,突显中共四大的重要意义。馆内讲解员通过馆内陈列的数百副史料图片以及影像资料,耐心细致地为预备党员们讲解中国共产党在“四大”这一历史重要节点的前后风云,让师生党员们对一段历史有了宏观而又深入的认识;馆内的“场景再现馆”完整真实地还原了中共四大召开时的场景,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当年革命前辈们的革命热情和开拓精神。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还认真地聆听,仔细地观看,不时地询问,在严肃而又活泼的气氛中,度过了一个收获颇丰的下午。

参观结束后全体同志们移步至馆内序厅,进行入党宣誓仪式。面对鲜艳的党旗,商学院党支部书记陈娜老师领誓,16名预备党员整齐列队站立,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深刻体会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伴随着雄壮豪迈的《国际歌》旋律响起,宣誓现场气氛更加庄严隆重。

在中共四大纪念馆,在传承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中,在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光荣历史中,预备党员们以洪亮的声音、以铮铮的誓言许下入党后对党的第一个承诺,并将始终铭记它,将党的伟大事业向前推进,在党的带领下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