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商学院全院大会

发稿时间:2019-03-04

31日下午2:30,商学院在综合楼206教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副校长徐征、教学质量监控办公室孙建教授、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季萍、总支部书记刘以东和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出席。

  

首先,季萍院长向学院全体教职工介绍了新进教师、本学期重点工作:要求国贸和金融教研室教师积极配合迎接国贸专业和金融学专业的专业评估,各位教师认真准备各类教学资料,严格把控课堂纪律,完成毕业论文指导工作。

接下来,刘以东书记就党建,学工,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讲话,并代表学院党支部向季萍、邓艳红颁发"2018年优秀共产党员"奖状、张超颁发"2018年优秀党务工作者"奖状、学工口获得“优秀学生党支部”等殊荣。

孙建教授与陈和太教授分别着重讲解了本校教学督导和教学运行管理与评价体系要求。

  

特别是陈和太教授从怎样评价一堂课上得是否成功?这一提问式的话题吸引了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陈教授从围绕目标、熟练脱稿、口齿清晰、语言生动、启发解难、前后关联、重点突出等7方面对上好一堂课娓娓道来,对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受益匪浅。

 

最后,徐征副校长总结发言,指出全院育人不能停留在口头上,需全体教师共同努力营造学习、研究的氛围,如发现学校的不足,应向学校督导和教务提出合理化建议,希望各位老师新学期进一步积累自身课堂经验,提升科研能力, 积极申报校级重点课程,关注并参与专业内涵课程建设,使贤达学院在学风、校风建设上取得进一步的提高。

 

  

 

商学院

2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