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16级专业实习启动说明会

发稿时间:2019-04-24

419日下午,商学院在虹口校区报告厅召开2016级专业实习说明会。商学院院长助理杨秀茉、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龚玉龙、上海复星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执行总经理徐伟出席并讲话。商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到会,听取了专业实习启动说明和企业宣讲。

商学院院长助理杨秀茉老师在会上向学生详细讲解了专业实习的时间安排、实习方式、指导老师安排、实习前的准备事项、实习成绩构成和优秀实习生评选标准等。杨主任着重强调了参加专业实习必须遵纪守法,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服从带教老师安排,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等。她还建议学生,进入一家企业要先做人再做事,先从公司的组织架构入手,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和企业文化,然后用心观察用心总结,认真撰写实习报告,开学后及时上交。

 近年来,外企德科与商学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本次龚玉龙先生向2016级学生介绍了德科公司概况,大学生就业项目,往届学生的就业去向。他从德科人力资源服务的专业视角出发,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并就大学生实习和择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上海复星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是商学院今年引入的校企合作伙伴,并正式挂牌成为商学院实践教学基地。上海复星集团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执行总经理徐伟介绍:复星集团创立于1992,目前总资产约5300亿人民币,位列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第416位。复星集团具有规模化的盈利能力,自主研发引领科技创新,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具有很好的社会影响力。同学们对复星集团也十分关注,现场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徐总交流,并递交了个人简历。

本次说明会正式启动商学院2016级专业实习工作,相关校企合作岗位将进一步落实并将陆续向学生发布,各系将确定实习指导老师,由学院组织培训指导教师,计划于第17周召开指导教师和学生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