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代表团来商学院交流座谈

发稿时间:2019-04-26

2019425,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唐蜀湘、工商管理教研室主任赵娟、经济与旅游教研室主任袁晓梅、会计学教研室主任孙翌华来我院交流考察。上外贤达校长助理、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季萍等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出席座谈会并陪同参观虹口和崇明校区。参加座谈会的还有会计系学科带头人樊一阳教授,工商管理专业学科带头人、系主任施金亮副教授,金融系主任邱海蓉副教授,校、院督导陈和太教授和数学教研室负责人张超老师,院长助理杨秀茉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季院长向代表团介绍了上外贤达的办学规模,发展理念,师资力量,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情况。她强调了商学院重视教材的选用,教师具备较高的全英和双语教学能力,重视实践教学环节,建设跨专业、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实训平台,鼓励并指导学生创新创业,积极开拓校企合作,建立了一系列高质量的实践教学基地。

唐蜀湘副院长向我院介绍了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概况,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是由延安大学申办,教育部20045月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独立学院。学院坐落在古都西安南郊大学城,学院现设护理学院、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4个二级学院,在校学生7000余人。商学院前身经济管理系成立于2004年,2017年更名为商学院,现设六个本科专业(会计学、工商管理、物流管理、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市场营销、酒店管理),一个专升本专业(会计学)。唐蜀湘副院长还诚挚邀请商学院派代表赴西安回访,实地考察。

接下来,我院院长助理杨秀茉老师分享了我院如何积极开拓和不断维护校企合作企业、加强大三学生专业实习过程管理、严格考核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会计系学科带头人樊一阳教授、工管系主任施金亮副教授、金融系主任邱海蓉副教授分别就各专业的发展情况,培养目标与方案,课程建设,教学科研,师资结构和专业评估等向代表团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就“如何对标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保证专业核心必修课程开课率”“如何妥善处理学生毕业论文中敏感数据”“怎样加强外聘教师管理”等双方感兴趣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会后,崇明校区管委会倪志新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崇明教学楼和语信楼的实训室、模拟法庭、情景实训室等实践教学场所。本次两校的教学研讨会,分享了办学经验,探讨了商科发展方向,为日后两校间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