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创队”荣获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发稿时间:2019-04-30

近日,商学院会计系主任赵熙老师率队赴河北地质大学,参加“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全国总决赛。此次全国总决赛共有参赛队伍157,比赛分两天进行,420日为全国总决赛的分组赛421日为全国精英赛。

由会计系2016级学生鲍婕、王益学和陈昱伊组成的“思创队”,在赵熙老师的指导下,赛前精心准备,赛中顽强拼搏,完美呈现了青春思维碰撞商业创意的作品,同学们在现场答辩中绽放光彩,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赵熙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通过此次竞赛,学生利用所学的经济学、管理学和会计学的知识,对企业经营深度剖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比赛也培养了学生的商业逻辑思维,提升沟通合作能力,以及发现、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与其他院校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交流,开阔了思路,活跃了思维,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