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韵飞扬 情动校园

“工行杯”英语演讲比赛

发稿时间:2019-05-15

为了激发广大同学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学生对英语口语的兴趣,营造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商学院201959日上午10时在虹口校区教学楼410举行“工行杯”英语演讲比赛,学生们通过比赛尽情挥洒创意,在台上展现出自己的英语风采。此次参加活动请到了院总之书记刘以东老师,评审团由外院唐爱军老师、商学院马妍老师担任,来自商学院1516级的15位同学参加了预决赛。

赛前,由选手随机抽取上台顺序,主持人致开场词,并就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进行了简要的说明,本次比赛自拟命题,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1号学生以准确的发音,自信的展现了过硬的基本功,为此次比赛开了一个好头,随后选手们陆续上台演讲,每个人都力求展示自己最好的一面,发音标准,表情丰富。并流利地回答出老师所提的问题。比赛结束后评审团代表唐老师上台与同学们分享经验,点评了学生们的表现,并相应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他们能够超越自我,做到更好。外教老师也用自己的肢体语言以及生动形象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并对学生的表现予以肯定。最后给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并与老师们进行了拍照留念,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涌现了许多优秀的同学,经过激烈的比拼,方欣依、张茜儒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一等奖,修鑫、刘佳静、汪馨,陈昱伊同学荣获二等奖,朱雨恬、李天盛、王安琪、崔蓉、赵玉、傅炳斌同学荣获三等奖,焦梓航、余培欣、何声华荣获优胜奖。

此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发挥才能的机会,体现了本院学子优良的英语水平,也帮助本院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对于调动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推动本院英语学习的教学建设,丰富校园文化,以及培养当代青年人全球胜任力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