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稿时间:2019-05-29

528日下午,学院在语信楼116成功举办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2015届学生屠凯晨、曹翊群两人主讲,商学院17级法学一班和二班学生共同聆听。

首先,屠凯晨全面地介绍法考的模式、规定、报考法考的资格,以及法考对于法学生的重要性。他认为,法考是进入法律行业的敲门砖,选择辅导机构之前应自主选择好适合自己的授课教师。并且,同学们应注重提高回答法律问题层面的能力,要多进行时事热点探讨,提高法律问题的敏感度和感知度,要将现有零散的课程知识点系统性地串联成知识网。

其次,曹翊群向同学们进行了考研或法考的利弊分析。 他认为,如果属于超强学习负荷能力且学习能力强的同学,可以同时考研和法考。如果是稳中求进的同学,希望先就业就选择法考,暂时不选择就业就选择考研。在备战法考过程中,提高做题正确率的方法是反复滚动性刷题,注意力不集中时可以条件性翻书,养成良好的看书习惯,经常梳理知识框架。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为同学们备战法考指明了方向,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有效促进了商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