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校外租房学生走访活动

发稿时间:2019-06-04

 为了准确掌握外租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排查租住地的安全隐患,522日,上外贤达商学院总支刘书记带领大二辅导员对学习周边的陈家镇先锋村、裕鸿佳苑等学生租住地进行走访。

       在走访过程中,刘书记重点巡查了租房学生密集区域,认真查看了房屋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网络信息安全与家长和房东进行交流:要求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职责,管理好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要求房东搞好消防、环境卫生等工作,确保学生的安全。

    据了解,商学院在外租住学生达50名,主要集中在陈家镇先锋村和裕鸿佳苑。为加强这类学生的监管,学院走访每名学生,主动掌握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还建立了微信群,尽可能地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也同家长经常保持联系,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学生校外安全的重视,是关爱学生、鼓励学生的一种形式,体现了学校“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后期仍会不定期的走访学生,及时了解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