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积极开展2019年大学生征兵宣传暨政策宣讲

发稿时间:2019-06-12

近日,商学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分别于崇明和虹口校区开展了征兵工作进校园的活动。学院退伍士兵代表李昊、王劼、李一鸣、石杨阳、顾益铭、黄益丹等组成征兵宣讲团,通过播放视频、解读政策和分享心得等形式,走进校园向广大在校学生宣传,力争做到全员知政策。  

宣讲会主要内容包括 : 1.对征兵政策进行解读(入伍保留学籍、退伍优待、学费减免、专项落户等);2.对征兵流程、征兵时间节点进行讲解;3.对入伍学生退伍后的学习生活进行规划,外地户籍的大学生落户专项政策、本市户籍退役应届毕业生报考公务员及就业相关优惠政策进行深入解读。4.对参军入伍及退伍后享受的优待政策,实际拿到的退伍优待金、退伍经济补助及队伍给予的福利政策,部队的发展前景,报考军校的相关政策及留队事项进行答疑。5.对参军之后的生活、训练、食宿以及退伍之后的复学情况进行了答疑。

本次征兵宣讲与往年做法不同,为了更高效地开展政策宣讲,行动落实到每个专业,每个班级。在宣讲后期设置咨询台,创建“2019预征入伍交流群”,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开创我院征兵工作新局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