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杉达学院参观之旅

发稿时间:2019-09-26

2019923日上午,上外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商学院院领导和商学院各专业系主任一行人在院长杨谊青教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金海路的上海杉达学院进行参观交流。上午的行程中,我们参观了商学院新修建的8号楼,参观的内容包括报告厅、智能机房、建设银行投资建成的营业厅(校园银行)、智能购物中心、智能物流中心、模拟银行、模拟证券交易所、会计财务共享中心实训室、货币陈列室、智慧教室、模拟法庭实训室、跨专业综合实训室等。

下午的讨论会上,杉达学院的牛教授介绍了杉达商学院科研团队的组建、科研例会制度、科研考核情况、学校学院在科研方面的配套和奖励措施,提出了制造氛围的重要性,应从多方面多角度促进民办学校的科研发展。教学院长王老师解释了商学院教学团队的基本情况、目前学校在建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项目,也重点介绍了获得教学成果奖的两个重点课改项目—跨专业综合实训课程与校园银行实践课程改革项目。此外,王老师还向贤达的老师传达了杉达商学院在实践课程建设和设计上的基本理念,给了我们很多的启示。而后,负责国际交流项目的王老师也向我们讲诉了杉达目前国际交流的情况,包括中美合作班、美国瑞德大学的本硕连读的项目、学生交流和访学项目以及老师的访学和出国学历培养项目等。最后陈老师还介绍了目前杉达的项目申报团队,以及目前项目建设的情况。最后,西安纳学科技公司对VBSE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向我们做了详细的演示和讲解。

经过一天的参观,贤达商学院的院领导和系主任老师都感触良多,且通过学习与沟通对于学院建设和实训室建设有了更多的体会和感悟。一天的行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