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入党初心 牢记时代使命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暑期自我学习提升总结交流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稿时间:2019-09-27

92714时,商学院学生党员暑期自我学习提升总结交流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在虹口校区教学楼418召开。商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代表共计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娜主持。

恰逢建国70周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暑假期间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的自我学习和教育工作。会议开始商学院党员、预备党员逐一的分享暑期理论知识学习、实地学习等学习心得。王安琪、钱张玮等同学参观了四行仓库,深刻地认识到淞沪抗战中,那些为了国家奋不顾身的将士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岁月。王烨鑫、钟瑜烨、顾思怡等同学参观学习中共二大会址,走进党章历程厅,聆听了党章修改历程介绍,感受到那艰苦卓绝时代下我党革命先辈们百折不挠、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最后陈娜老师分享了暑期在党校的学习体会,并用一则则故事向同学们展示老一辈革命人的无私奉献、拼搏奋斗的精神,激励大家不断学习不断前进。

随后陈娜老师再次宣布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工作实施方案和具体安排,并部署了学院下一步的学习计划和活动安排,要求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做好自我学习,参与各项组织学习和活动。同时陈娜老师现场发问党员和积极分子“初心”一词的内涵,与大家一起回忆入党初心,反思入党前后所做的贡献。陈娜老师也对现场的党员和积极分子提出要加强理论学习、关注时政、坚定政治立场、走进同学走进学院、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端正入党动机、多思考勤反思的几点要求。

    后续全体成员观看了《我们走在大路上》的第十五集《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青年一代理解中国梦、青年梦,通过榜样模范力量,更多的自我反思、自我提高,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会议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在场的商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用最青春、最炙热的声音演唱着,共同献礼建国70周年。作为新一代大学生,理应将“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实践当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责任感,为新时代国家建设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