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风采 党员使命

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中华艺术宫展

发稿时间:2019-11-19

为落实学校校党委下发的“爱国主义教育月”活动,激发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热情和热爱祖国、奉献集体的精神,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191115日下午组织参观了中华艺术宫时代风采展。本次活动由商学院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娜老师和教师党员张国老师带队,共30名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

中华艺术宫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918日时代风采——上海现实题材美术作品展览在上海中华艺术宫开幕,展览以现实主义题材集中反映上海近些年来在各领域的巨大变化,城市的精神、上海的故事以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的形式被定格在一张张艺术作品之中。  时代风采——上海现实题材美术作品展览”以现实题材为主线,以“城市使命篇”、“城市精神篇”、“城市生活篇”三个部分展出85件 “时代风采”的签约作品和 5件“上海历史文脉美术创作工程”作品。这些作品有海阔天空、上天入地、大江大河的大视野,中国智造、民族品牌、非遗传承的聚焦,也有智慧医疗、旧房改造、电影文化等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

其中令大家印象深刻的一幅图片是青年艺术家罗陵君的作品《春阳里,走进春天里》,描绘了虹口北外滩旧里改造。在创作过程中,王劼音就曾启发他说,不要只画建筑的外形,要带入式写生,要深入了解建筑的前世今生。在前辈艺术家的耐心指导和建议下,更多中青年艺术家以更精准的方式和艺术塑造表现“时代风采”。在参观活动当中,我院同学深深地每一个展厅主题所吸引,在一幅幅图画当中思索和感悟。在这次参观活动当中,很多同学都认识到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正处于一个欣欣向荣的时代,同时也从上海的发展正面看到了中国的快速发展。很多党员表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此次参观中华艺术宫增强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保持初心的观念。

    在今后的学生生活当中,同学们都积极表示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实现中或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必须谨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严格落实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