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团学|我院顺利召开新生团支书培训大会

发稿时间:2023-09-21

日月升沉匆匆走过春夏,轻衫薄裳换作夹袄裘衣。在这斑斓的初秋,商学院2023级各团支部已陆续选举出团支书,为让新上任的大家认识并熟悉团务工作的具体细节与工作内容,以便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服务班级同学,9月20日晚,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于航在崇明校区语信楼108举办了团支书团务培训大会。总计21名新生团支书参与了本次培训会议。

会议伊始,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于航主要介绍了团支部的作用、团干组成、团支书的基本工作和工作中会出现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使团支书们对如何做好各项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会议上,于航首先为新生团支书阐释了团支部的定位与职责。团支部是基础组织,是团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有着教育、管理、监督团员,组织、宣传、服务、凝聚青年的职责。在“班团一体化”建设的号召下,团支书更要具备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随后,从三会两制一课,即支部大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和团课、党史学习教育、团内激励、业务办理,团员转入与转出等多个方面为各位团支书深入讲解了智慧团建的操作方式,教会团支书如何准确而高效地使用智慧团建。根据团支部工作手册逐页布置不同阶段团支书的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