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贤达学子荣获“第十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赛项一等奖

发稿时间:2023-09-27

2023年9月23日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十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在福建商学院成功举办。我校受邀参加技能大赛“企业经营财务管理沙盘”赛项,商学院教师易莉华、赵熙、刘凯玉带领李梦圆、谷源龙、潘美如、马贤4位同学代表贤达参赛,全国第一名,荣获该赛项的一等奖。

本届职业技能大赛旨在提高大学生职业技能和素养,促进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与传承工匠精神,拓展就业能力,提升两岸教育融合发展水平。大赛共分金融类、商贸类、财会类、企管类、电子类、信息类、文创类、建筑类等8个专业大类,分设职业技能竞赛类、职业素养竞赛类等60个赛项。

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及创新创业成果展已于日前圆满顺利举行,共有来自2537所高校的3065支代表队、13179名学生、4309名指导教师参加。创新创业成果展共有39所高校参展,参展作品228件。

第十届竞赛赛项更多,覆盖面更广,大赛时间更长,仍在火热进行中。我校代表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在众多顶尖强队参赛的小组中,鏖战八个多小时,最终取得综合排名第一的优秀成绩。

我校代表队连续多年在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彰显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知识、优秀的竞赛水平和默契的团队合作精神。

我校组织开展各类学科竞赛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团队合作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创新型人才,并坚持以学科竞赛为引领,推动教育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