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教育教学大会任务分解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3-09-28

9月24日,商学院在虹口校区行政18楼会议室召开了教育教学大会任务分解研讨会。副校长梁中贤,教务处副处长王靖宇出席讲话,商学院院领导班子和各专业系主任参会,会议由商学院院长王晓光教授主持。

会上,各专业系主任逐一介绍了专业改革举措。梁中贤副校长指出学校当前处于转型时期,全面质量提升时期,存在挑战;师资队伍重点建设时期,2023年商学院引进40余位教师,需要加强新教师培训和日常跟踪,以老带新,导师制培养要做实。

梁中贤副校长还强调,商学院应该在转型中发挥领头雁作用。学院要认真研究如何把内涵抓实,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品质。要有整体意识,设计学科发展和资源整合。从整体上抓住商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商科必须多创新,不要拘泥于传统的模式和方法。实践教学应设置专人负责。

最后梁校长针对商学院的教学任务分解表提出更加细化的意见和建议,并指出制定的措施要具体化、要有抓手、能落实。学校教育教学大会任务分解,帮助学院理清了思路,对学院和专业的发展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