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贤达学院与康达律师事务所“全面深化合作、双向协同育人”签约仪式圆满举办

发稿时间:2023-10-31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与北京康达(上海)律师事务所“全面深化合作、双向协同育人”签约仪式于2023年10月27日在崇明校区行政楼215会议室举行。本次签约仪式旨在建立签约双方的合作关系,促进双向协同育人

我校党委副书记郑虹首先致欢迎辞,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与北京康达(上海)律师事务所开展全面深化合作,并期待双方能够通过这次签约进一步拓展交流领域,在学术、实践等方面实现互利共赢。

随后,商学院副院长余婕及康达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吴毅先后发言。余婕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和学科优势,并表示今后将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推动更多合作项目的开展希望通过签约仪式为学院和律师事务所之间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吴毅副主任介绍了律所的发展及现状,并表明了共同协同育人的意愿,希望与校方共同致力于培养具有专业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

之后,我校商学院院长王晓光教授和北京康达(上海)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管理合伙人廉春晖共同签订了“全面深化合作、双向协同育人”合作协议书。这份协议标志着双方在教学、培训、科研等方面建立合作,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助力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的提升。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就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双向协同育人等议题展开了交流。双方通过深入的讨论和互动,进一步明确了合作目标和实施方案,为合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签约仪式当日下午,在崇明校区综合楼同传厅举办“刑民交叉”类型案件的切入角度分析及实务经验分享为主题的专业讲座。康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沈琪律师担任主讲人。本次讲座不仅为学生提供一个深入了解律师视角的机会,而且分享刑民交叉案件处理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同学们讲座中听得全神贯注,并在互动环节中积极提问,与沈律师就案例、取证、职业选择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通过这次全面深化合作的签约仪式和专业讲座,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与北京康达(上海)律师事务所之间的紧密合作将得到进一步加深,并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多机遇和支持。双方将共同努力,开拓合作新局面,共同推动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