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

商学院辅导员工作坊举行第二期专题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3-11-01

二级党组织如何帮助辅导员提升科研能力?

辅导员如何在日常工作中锚定研究方向?

科研成果如何反哺辅导员思政主责主业?

上述三问,是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引导辅导员加强工作研究、提升理论素养、深化实践成效,推动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10月26日,商学院辅导员工作坊在11号楼316会议室举行第二期专题研讨会,围绕“如何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这一主题展开学习讨论。会议邀请福州大学二级教授张岐山莅临指导,商学院党总支成员、全体学工队伍参加,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晨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指导专家张教授从科研与日常工作的区别、科研所需要的品质、形成科研成果的要求等方面,对辅导员如何提升科研能力做出指导,他指出科研建立在个人兴趣之上,自由的科研才能产出高质量的成果,辅导员在在日常工作中做到想法自主、做法独立是辅导员开展科研的第一步。张教授还强调,科研具有持久性和阅读性,辅导员要以持之以恒的态度、博览群书的方法不断明确自己的研究范围,最终锚定最适合的科研方向。

商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姜教授指出,科研是辅导员提升理论素养、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途径,提升辅导员的科研能力是打造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的必经之路,她要求商学院学工队伍全体成员要围绕工作培养兴趣、独立工作保持思考、反思工作总结经验、热爱工作珍惜平台,在完成事务性工作的同时做一个“有心人”,在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的同时成就优秀的自我。

本次商学院辅导员工作坊专题研讨会是商学院帮助辅导员提升科研能力的全新举措,为助力辅导员快乐工作,实现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