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校长仲肇森带领中本贯通学生来校参观交流

发稿时间:2023-11-03

     11月1日,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校长仲肇森带领中本贯通学生来校参观交流。上外贤达商学院院长王晓光、商学院副院长余婕会计系的带头人樊一阳教授、系主任赵熙同行欢迎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代表团由校长仲肇森带队,到访人员包括:中专教学教研科负责人王露华中专教学教研科副科长顾卓群中本贯通会计学专业带头人郑艺以及2021级和2023级会计学中本贯通班的班主任和同学们67人

     上午在商管楼249会议室,上外贤达商学院王晓光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和办学理念指出学校“外语+”和“信息技术+”的两大特点,呼吁同学们树立学好相关知识的意识,做复合型、应用型的国际化商科人才。他具体向同学们阐述了七年制中本贯通存在的意义,强调了年幼时培养所需前置技能的重要性。

商学院院长王晓光

接下来,商学院会计系系主任赵熙介绍了会计学专业内涵培养方向、系部简介及学生动态,为在座同学们七年的学习规划绘制了详细的蓝图。她着重提醒同学们注重数学的学习以及培养信息技术运用和数据分析的能力,从而具备全面的会计专业素养和创新思维。此外,赵主任指出系部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积极开展与企业合作的实践课程和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平台和就业机会。


会计系系主任赵熙

会计学学科带头人樊一阳教授则结合实际案例,阐述了学业规划的重要性。她开篇向同学们提问:如何面对人生第一个“七年”学习规划。随后,她给出了学业和职业的发展规划,鼓励同学们培养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要注重训练正确高效的学习方法。她让同学们记住自己与同龄人的不同不处在于学习目标更加明确,他们七年的学习连贯了少年、青年甚至成年阶段。

会计学学科带头人樊一阳教授

会上2023级中本贯通班学生代表薛昕宜和2021级中本贯通班学生代表金倩分别发言,分享了们的学习心得和感受汇报了自己在校学习的情况、生活的情况以及自己对未来的规划。

中本贯通班2023级学生代表薛昕宜和2021级学生代表金倩

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校长仲肇森在发言中简要地总结了学生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学校办学已形成良性循环,将继续做出努力和推进,指出七年时光的关键,号召同学们珍惜时间,以适应行业与时代的变化。他表示此次参观交流活动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学校将认真总结、深入交流,为更好地服务学生、办好学校不断努力。

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校长仲肇森

午餐休息后,参观团一行来到上外贤达商学院的学生公寓、图文信息中心(图书馆)以及商管大楼进行了参观并合照留影,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使努力学习的劲头更足了

图文信息中心合影留念

上海市行政管理学校师生圆满完成此次参观交流活动,充分了解了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商学院的教学设施和学科建设,并对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