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商学院教师出席中德农业食物系统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中德农业与食物经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发稿时间:2023-11-08

近日,中德农业食物系统可持续发展论坛暨中德农业与食物经济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陕西杨凌召开。本次论坛围绕“食物系统可持续发展”主题,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德国莱布尼兹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IAMO)主办,中德农业与食物经济研究中心承办。来自中德两国近100名农林经济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金融科技学科带头人应益荣教授受邀参会,与全球各位专家共同探讨农业经济发展之路。

  本次论坛围绕“食物系统可持续发展”主题,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德国莱布尼兹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IAMO)主办,中德农业与食物经济研究中心承办。

致辞结束,副校长赵敏娟、德国莱布尼兹转型经济农业发展研究所所长Thomas Glauben、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寒、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邹宇锋、中德农业与食物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任彦军共同参与了中德农业与食物经济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

本次中德农业食物系统可持续发展论坛的召开及中德农业与食物经济研究中心的成立,为中德两国在农业领域内的合作建立了良好渠道。中德农业与食物经济研究中心立足中德,放眼世界,旨在推动国际农业领域内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成为推动全球农业与食物经济领域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

通过本次论坛,我院教师进一步把握了农业与食物经济及其相关领域应用的最新研究成果,尤其是金融科技的数字普惠金融在乡村振兴方面的潜在应用,以及农村普惠金融风险识别与防范等方面的问题。促进了学校与国内外农业经济的专家学者和行业专家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