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金融科技系成功举办“个人理财的资产配置与工具选择”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23-11-16

1115日上午,商学院金融科技系张勤老师为金融科技系23级新生作了一次主题为“个人理财的资产配置与工具选择”的讲座,张勤老师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统计系,浙江大学金融学硕士,复旦大学MBA,经济学副教授,在高校担任过三年投资系主任,曽在农业银行杭州市分行理财部挂职,有银行理财师的执业证书。也曾在多家金融机构工作,与人合伙创立基金公司和科技公司,并担任公司高层管理人员。

 在今天的主题分享中,金融科技系全体新生及商学院慕名而来感兴趣的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张勤老师从理财的界定和范畴开始讲起,从国际金融标准委员会的定义、名人专家的解释、大众化通俗的理解三个角度来阐释理财的概念。然后讲到个人理财的生命周期和不同阶段的理财目标,从理财群体不同家族切入个人风险分析引出个人家庭的资产配置以及在国内个人理财可供选择的资产和工具,跟同学们一起简单探讨了各种资产工具其风险收益特征,最后提到个人在理财实践过程中应该防范和注意的一些重要问题。此次分享的内容是理财的基础和简要的思路逻辑,通俗易懂,同学们听了之后对理财有了大致的理解,并对未来几年要学习和研究的资产工具有了基本的框架。

     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问了有关股票投资、未来学习研究方向等一些问题,张勤老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在讲座结束后,张老师就学生的提问进行了友好的交流,此次讲座为金融科技专业同学理解金融行业,树立金融报国志向起到了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