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管理思维与职业发展:从想法到实现”主题讲座

发稿时间:2023-11-22

为贯彻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引导学生有效管理学科学习和规划职业生涯。1120,由商学院主办、工商管理系林黎副教授主讲的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在崇明校区成功举办。此次讲座以“管理思维与职业发展:从想法到实现”为主题,旨在帮助商科学生提升行业认知,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在讲座中,林老师结合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访学经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业界导师视角,提出以管理思维探索职业认知的重要性,运用跨学科的系统思维模式,启动职业发展路径的顶层设计引导学生调整心态、尊重专业、勇于探索未知、提升个人竞争力,有战略分步骤地实现职业规划

在此基础上,林老师结合商学院2023届毕业生去向情况,以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银行、麦肯锡最新校招为例,分析不同行业的竞争现状、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解构招聘公告中的关键信息,解析应聘条件的各项要素,帮助学生运用信息研判、对标找寻自身短板,为下一步求职策略提供参考。         

通过实例分析,林老师以深入浅出的方式阐述了管理思维,并引导学生们将其灵活用于职业规划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就学业、深造、就业、创业等路径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在热烈深入的探讨氛围中,期待同学们对个人发展方向有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从价值理念、工具方法、实战技能等方面,厘清自我期待、确立长远目标、积极寻求改变、收获理想职业生涯对于学生们从容应对各种挑战具有重要意义。我们期待在未来,商学院能够持续举办此类讲座,为学生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多有益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