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黄有方教授应邀来校做学术讲座

发稿时间:2023-12-12

     12月11日下午,商学院召开新文科建设战略咨询会,特邀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黄有方教授出席。会后,黄有方教授为商学院专业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作主题为“地方高校新文科建设的思考和举措”专题讲座。讲座由商学院院长王晓光教授主持。

      王晓光院长隆重介绍了黄有方教授,并代表学院对黄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黄有方教授报告主要介绍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高校“四新”建设的基础情况和发展动态。地方高校“新文科”建设的主要特点、面临问题及其建设需求,新文科建设应该把握的内涵特征、目标原则和主要任务。新文科建设需要政府、高校、师生合力,通过学科交叉融合、教学方法创新、课程体系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和国际化发展等诸多措施,才能推动新文科教育的创新发展。

      此次咨询会和讲座,帮助商学院新文科建设明晰了思路和举措,我院将强化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长期跟踪和评价学生的培养成效;持续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科研成果水平,不断改进教学方法,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开展社会调研;加强自身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