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新文科实验教学中心项目专家论证会

发稿时间:2024-03-04

3月3日下午,商学院在虹口校区行政楼会议室成功召开2024年度新文科实验教学中心(三期)建设项目专家论证会。上海大学数字经济与城市创新研究院院长邹宗峰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商业数据系主任朱敏教授、中国管理科学学会金融科技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庞引明高工、上海交大高金特许全球金融科技师项目办公室执行主任黄锦良总监等专家应邀来院,对该实验教学中心项目绩效目标、实验配置和功能实现等方面内容进行评估论证。会议由商学院院长王晓光教授主持。

项目论证会上,王晓光院长向专家介绍了商学院新文科实验中心体系建设的总体情况,提出实验中心建设将紧紧围绕着凸显贤达人才培养特色、健全相关理论与实践课程体系、提升师资队伍的实践教学水平等项目标规划建设。商学院院长助理兼金融科技系主任王一诺老师还向专家汇报了学院金融学专业、金融科技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到会的评审专家经研讨和评议,一致认为商学院新文科实验教学中心(三期)项目的目标明确,规划合理科学,各环节衔接紧密,形成完整的专业培养链条,体现了较高的水准。该实验中心建设项目能够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创新和发展趋势,掌握新兴业务模式和技术手段,建立专业体系和知识架构。有助于为社会培养出具备财经创新思维与实践应用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会后,王晓光院长表示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项目方案,确保实验中心的建设能够更好地满足教学和科研需要,让学生在真实场景中应用所学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从而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