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初心永不忘

—商学院2024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稿时间:2024-03-06

为了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员意识,全面提升学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3月4日下午,商学院于商管大楼250会议室召开“青春心向党 初心永不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开班典礼。商学院党总支相关老师、商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岳含禹和本次培训班班主任邢瑞琦主持。

姜书记在开班典礼上致辞,她指出: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既是为了贯彻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也是为了帮助学员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全面了解,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章,不断向合格党员标准看齐靠拢。她对培训班在组织、管理上提出了高标准占位、规范落实的基础上,提出三点殷切的希望: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入党动机,筑牢入党初心;遵守纪律要求,确保本次培训学习行之有效。

在党课环节,副书记袁晶明讲授《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岳含禹讲授《学习党章,践行党章》等主题党课。两场主题党课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党的理论基础、党的宗旨、党的性质、党员的义务和权力、党的纪律、党的历史发展脉络,进一步增强了端正入党动机的认识,不断强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 护”。

班主任邢老师对培训班的培训计划进行了解读,对任务和纪律进行了安排和要求,对红色电影观看及小组研讨活动进行了布置,提出希望全体学员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增强历史使命感,在做表率、努力服务中不断完善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