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校领导带队赴上海企源新联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稿时间:2024-03-2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3月27日,校长郑方贤商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大四辅导员前往位于湾谷科技园的上海企源新联科技有限公司AMT企源CEO ATM企源研究院院长葛新红、合伙人唐慧人力资源总监银雪项目总监徐增艳进行了会谈交流。

会上,葛新红从公司的发展历程、科技创新成果、校企合作成功案例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郑方贤校长简要介绍我校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学科发展等情况,着重指出了学校培养“具有高尚情怀、全球视野和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目标,探索“英语+”“数字+”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举措。

而后,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产业合作、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加强校企合作,既能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又能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实现双方共赢。进一步探讨了如何通过产教融合来提升非沪籍在沪学生等群体的就业发展潜力、突破专业局限性创建联合专业群等,提升学生的综合实力。并当场确定了用人意向和名额需求。

通过这次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与上海企源新联科技有限公司之间的合作进一步深化,共同推动产业互联网的发展,实现校企共建产学研基地的目标,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培养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