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施德拉尔松德大学学生赴我校交流学习圆满成功

发稿时间:2015-05-07

2

 

2013年5月7日至5月11日,德国施德拉尔松德应用技术大学(Fachhochschule Stralsund,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21名学生由Patrick Moore 和Artus Hanslik两位教授带队到我校参加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   

为使德国学生更好地融入我校生活,进一步促进两校学生的深入交流,并对比中、德大学教学特点的异同,我校商学院21名学生与施大来访学生混合编班、共同学习,由两位德方教授和我校陈传兴、张运昌两位教授及其他资深专家分别用英语主讲了《国际资本市场基本原理》、《金融管理在中国》等专业课程。  

与专业课程学习相配合,我校特别安排德国师生到沪上证券营业部实地考察,使德国学生对中国本土金融证券操作有更直观的认识。同时,为丰富德国施大学生在中国的学习生活,我校还专门组织施大学生参加中国传统文化研修与上海名胜观光活动,让施大师生深切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与国际大都市现代气息的奇妙融合。  

交流学习结束后,施大师生对在我校的生活学习经历十分留恋,纷纷表示以后再来时一定要安排更长时间,并对我校的热情接待深表感谢。  

作为对等交流,我校学生将在今年下半年赴德国施德拉尔松德大学进行第二轮中、德学生混合编班的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