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沙盘俱乐部成立

发稿时间:2015-05-08

   2013年11月21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商学院与用友软件全资子公司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沙盘俱乐部。商学院院长陈传兴教授,用友新道科技公司实施部经理梁永老师,用友新道科技公司教学顾问彭彦昆、赵福志老师出席仪式,院长助理余婕老师,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陈海娟老师和商学院的教师代表、全体驻崇明辅导员、商学院虹口和崇明两地的70多名沙盘爱好者参加了仪式。

    成立仪式由商学院院长助理余婕老师主持,商学院院长陈传兴教授发言,介绍了沙盘俱乐部成立的背景和发展目标,沙盘俱乐部的成立对提高同学们的专业实践水平,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大有益处,学院本着从学生角度出发,为同学们积极创造学习条件,造福学生的思想,精心筹划和规划了沙盘俱乐部,并对其发展前景给予了美好的期望。梁永老师发言,介绍了沙盘的发展过程和沙盘活动的重要性,俱乐部将学习和使用用友公司开发的沙盘工具软件,希望沙盘实训能给大家提供共同学习和交流的契机。随后,梁永老师和赵福志老师向学生培训了沙盘规则。

下午,赵福志老师带领同学们分组进行物理沙盘实操演练,讲解电子沙盘的操作程序。同学们表现出很大的热情,虹口校区的沙盘爱好者也专程从虹口校区赶到崇明参加了培训。同学们听得很认真,边听边操作,兴致很高,积极思考,向实训老师提出了许多问题。虽然培训结束还意犹未尽,同学们希望继续举办此类培训。

    沙盘俱乐部与用友软件实习基地的建立扩大了学校与实习单位间的交流合作,深化了校企间的互惠共赢,不仅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更加专业的竞赛指导和实训课程支持,更为培养应用型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