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发稿时间:2015-05-08

   冬日已过,寒风不再,我们迎来了温暖的春天,以及万象生机的新气象,423日下午5点至7点,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的商学院第一次党章学习小组在语信楼318顺利举办。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冷涛老师为大家授课解惑,旨在提高积极申请入党的同学的政治素养,加强对共产主义的认知了解,端正入党动机。

     500多名思想要求积极进步申请入党的同学们也早早地来到了会场,礼貌地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首先,冷涛老师对同学们来参加党章学习小组学习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希望所有有志于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够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加强思想锻炼,要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进而争取在形式上入党。

    本次党章学习小组的主题是“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冷涛老师一开始给出了四句名人名言,分别由彭德怀、邓小平、毛泽东、顾炎武所言,意在鼓励学生积极加入党组织,但必须抱有一颗一心向国的赤心。随后冷涛老师就发展党员的工作方针进行了阐述,并列举了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当然还有党员享有的权利,又诠释了发展党员的工作原则,随后冷涛老师对发展党员的工作流程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让我们知道了我们从申请入党到最后正式入党需要5个步骤,缺一不可,并且每个环节都十分重要,老师就每个环节的含义及方式逐一向我们解释,底下同学们也十分专注的听课。

    最后冷老师还布置了下一阶段党章学习小组的活动重点,既自由组队,分成10人左右的学习小组,然后通过自学和小组统一学习的形式,加强对党历史,党的理论的学习,并将学习成果用手抄报的形式展示出来。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将在五月底收取大家的学习成果,并进行展示。冷老师强调,制作手抄报不是重点,重点是在制做的过程中大家能自觉自愿的去查找关于党的资料,学习党的历史,感受党的执政成果。进而在思想上坚定跟着党走的决心。

    通过此次党章学习活动,十分及时给申请入党的同学们一个警醒,那就是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重要性。相信这次党章学习小组后,同学们一定会自觉努力提高觉悟,在生活中争做模范,实现自身的价值和理想。同学们活动结束后都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明确的入党的要求,找到了努力得方向,也为下一阶段党章学习小组的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老师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商学院党章学习小组的活动会更具有成效,更能指引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