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炎教授参加在西南大学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

发稿时间:2016-11-22

 




说明:http://www.ms.shu.edu.cn/Portals/593/Member/99111/mmexport1479021048810.jpg

2016111213日,商学院副院长赵炎教授参加了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主办、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科技政策与管理学术年会。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名誉理事长方新教授、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来自全国的460余名学者参加了此次规模空前的盛会。

大会报告期间,穆荣平理事长对新时期创新发展政策科学面临的问题与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胡志坚院长对我国当前创新研究的思考引发了参会代表的共鸣;上海交通大学李垣教授认为强调产业升级的同时,更要注重企业创新管理理念。

企业创新与管理专题组,赵炎教授做了题为《越强越狭隘?企业间联盟创新网络的证据》的报告。通过既形象生动的语言,又深刻洞见的思想,为与会者展示了本领域的最新发现。赵炎教授尤其介绍了本课题研究过程中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过程,把科学研究过程中出人意料的发现作为学术研究的乐趣这一宗旨向大家展示出来,引起了与会专家的浓厚兴趣和强烈反响。

大会设立了科学学与科学计量学科技与创新政策企业创新与管理产业创新区域创新创新与发展六个分组进行专题研讨。与会专家围绕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政策与制度保障、科技和创新体制改革、创新和创业、绿色发展生态文明与科技创新、科学学理论与科学计量学等领域进行深入研究讨论,以高远立意阐发观点,碰撞学术思想,积极为科技创新政策与管理工作献计献策。

 

说明:http://www.ms.shu.edu.cn/Portals/593/Member/99111/mmexport1478940073224.jpg

最终,赵炎教授的这篇论文《越强越狭隘?企业间联盟创新网络的证据》从此次年会收到的近200篇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组委会评选出的“优秀论文”称号。方新名誉理事长、穆荣平理事长、张卫国校长等专家在年会上向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