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发稿时间:2017-05-31

“沙场练兵,教学相长”526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商学院教学技能大赛在领导,师生们的翘首期盼下终于拉开帷幕。院领导、教授和商学院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对比赛盛况进行了观摩。

比赛共分两个环节,课程介绍五分钟,精彩授课五分钟。评委们主要从教师教态、语言表达、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参赛进行综合考核。

在课程介绍环节,各参赛老师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比赛现场成了各位教师们绽放魅力、展现自我的舞台。各位老师对教授课程深入的理解及高度可行的培养办法,展示了我院教师认真的教学态度和较高的专业素养。

在精彩授课环节,各位教师自然流畅,富有创意地语言;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无一不彰显出了他们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以及洋溢着朝气与热情的风采。比赛过程中不时响起热烈地掌声,各位评审对教师们精彩纷呈的展示,欣慰不已;观摩的教师看到同伴们的精彩表现,也纷纷表示颇受感染,受益无穷。

教师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老师们的教学技能、课堂应变能力和互动能力,而且展示了商学院老师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再次彰显商学院对优良的教学传统的传承,教学特色的弘扬,以及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和培养。

通过本次教学技能大赛,大部分教师真正做到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贤达商学院的教师们们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教师们也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教师这条道路上扬帆起航,追求卓越!

学院领导及教授对精彩赛程进行评审

商学院教师对参赛教师授课情况认真聆听

 

林黎老师对长期股权筹资课程进行说课的精彩演绎

王海洁老师生动形象讲解法理学课程

俞译老师流利的全英教学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