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工作的通知

发稿时间:2018-06-11


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教务处文

上外贤达教通〔201821

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的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规范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保证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精神和《上外贤达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规定》要求,经研究决定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PMLC)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重复率检测,并作为常态化工作来进行。为保障该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检测对象

12018届各学院进行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学生提交论文电子稿。

2、拟评定为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论文。

.检测软件

学校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PMLC)软件检测。

.检测流程与时间安排

1、学生将电子版论文以班级为单位汇总,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统一检测,检测结果由教学秘书反馈给相关指导教师。

2、检测时间:201844日— 418日。

.检测结果认定与使用:

1、学生提交的毕业论文(设计)检测结果显示“总文字复制比”≤30%,可根据指导老师的意见修改后直接参加答辩。

2、检测结果“总文字复制比”>30%,责令修改,并填写《上外贤达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修改说明》

3、若修改后第二次查重显示30%<“总文字复制比” ≤50%,在学院和指导老师的详细审查后,如果确定论文核心内容无抄袭,学生可以参加答辩。

4、若修改后第二次查重显示“总文字复制比”>50%;或者30%<“总文字复制比” ≤50%,但论文核心内容存在抄袭嫌疑,学生不得参与当学期答辩。

.其他要求:

1、推荐为校级及以上等级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 检测结果“总文字复制比”应≤15%

2、凡是抽查或拟推优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最终提交时需加《中国知网“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简洁)”》作为附件,电子文本检测版本需与纸质文本完全一致。

3、指导教师注意审核学生答辩时提交的论文是否与检测报告论文相同。

4、由于系统目前还无法对设计性课题的图纸等成果进行比对,故对毕业设计的说明书进行检测,相关标准同上。

5、为避免检测结果的偏差,应注意“引文”的标识要规范标注;待检测的论文应去除“诚信承诺”、“致谢”、“附录”等非毕业论文(设计)的主体部分,只对论文的主体部分进行检测。

6、学院和指导老师的审查需详细记录以备检查。

7、格式要求。检测毕业论文均需提交word版本格式的电子版材料,要求为:论文的正文部分(第一章至最后一章,除去封面、目录、诚信承诺、注释、致谢、附录等),电子文档命名为:专业+学号+姓名.doc,如“专业1101031XXX.doc”

学校此次启用《中国知网 “大学生论文抄袭检测系统”》是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 的辅助检查手段, 检测结果可以作为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水平评价的参考依据之一。请各学院加强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工作,严把质量关,制定本学院管理规定,提前做好师生动员,切实做好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上外贤达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修改说明

上外贤达学院教务处

201842


附件:

上外贤达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修改说明

姓名

学号

学院专业

毕业论文题目

根据查重结果修改说明:













学生签名:

年  月  日

指导教师意见:







签名:

年   月   日

学院审核意见:





负责人: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