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参加“上海民办高校商学院联盟第五次会议”

发稿时间:2018-06-29

611日,上海民办高校商学院联盟第五次会议在杉达商学院嘉善校区望月楼召开。来自杉达学院、上海师大天华学院,上外贤达学院、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上海工商外国语职业学院、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东海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立达职业技术学院等10所民办高校的领导及院系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峥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

  

  

    我校商学院副院长季萍,会计专业学科带头人樊一阳、国贸专业学科带头人陈和太、工管专业负责人施金亮、法学系主任陈星、国贸系主任高雅丽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杉达商学院杨谊青院长对大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各民办高校之间能共谋福利,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与会的上海思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姚大伟也表示,参加这个会议十分有意义,希望今后能与其他各民办高校间加强联络。

    随后,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峥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国际精英商学院联合会(AACSB)的国际认证标准及准备工作,并分享了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在通过AACSB国际认方面的宝贵经验。张峥教授指出,各高校应当结合自己的特点来为国际认证做准备。

    接着,各高校就全英文教学,科研情况,学校机制体制等交进行交流与探讨。我院季萍副院长就我院的全英、双语师资,全英、双语课程开设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交流。在科研方面,各高校介绍了目前教师科研状况以及遇到的问题,积极探讨了如何提高教师科研水平。

      最后,参会老师一起参观了酒店管理专业实践教学中心,交流了在实验室建设方面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