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15级金融专业实习总结会

发稿时间:2018-10-30

20181025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2015级金融专业学生及学院领导在虹口教学楼举行了金融系专业实习总结会。首先,金融专业系主任邱海蓉老师为本次实习优秀的六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得荣誉证书的优秀学员是王令博、黄雪飞、刘博、陈嘉伟、林泽钰、刘佳。

  

  

接下来,王令博、黄雪飞、刘博、陈嘉伟四位同学上台讲述了实习心得。同学做了以下几点总结发言:

首先,实习可以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让他们了解社会、融入社会,非常有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不仅仅可以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将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反过来检验书本上理论的正确性。而且还可以将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融合,进一步巩固、深化已经学过的理论知识,提高综合运用所学过的知识,并且培养自己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对金融行业的认识和理解。

其次,有同学表示,了解公司部门的构成和职能,整个工作流程,从而确立自己在公司里最擅长的工作岗位。可以为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起到关键的指导作用。和同事的接触,也使同学们得以更广泛的直接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需要,加深对社会的认识,增强对社会的适应性,将自己融合到社会中去,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缩短我们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工作人员之间的思想与业务距离。为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系主任邱海蓉老师高度评价了2015级同学的实习表现,并表示毕业前的专业实习是大学学习阶段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之一,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提高学生政治思想水平、业务素质和动手能力的重要环节,对培养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德才兼备的技能性、应用性人才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深入各类企业事业单位,了解金融产业发展现状,可加深理解并巩固所学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走向社会,自主创业等等未来规划做好思想准备和业务准备。

同学们反映热烈,积极认同优秀代表的发言并就自己实习情况进行了分享和讨论,会议在同学们热情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