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15级毕业论文工作指导会议

发稿时间:2018-10-31

20181026日下午,上海外国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商学院在教学楼106举行毕业论文工作会议,参会对象有:商学院全体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毕业班辅导员等。

       首先,金融系主任兼商学院毕业论文总负责人邱海蓉副教授讲解了2015级毕业论文各阶段工作、论文要求、时间节点等相关问题,以及学生在撰写论文中和资料填写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邱老师指出,学生要严格把控论文每个阶段的时间节点,开题报告、初稿、中期报告以及终稿的每个时间节点和完成质量,指导老师应及时督促提醒学生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尤其注意论文的内容以及格式问题。参考文献和查阅资料(经典文献除外)须选择在近三年,避免陈旧资料。  

会计学专业学科带头人樊一阳教授从评估的角度给学院的老师们提出关于论文工作的专业性建议,特别提醒指导教师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课题应一人一题、控制论文重复率、课题来源等问题。

通过这样系统的指导和交流,今后商学院的毕业论文工作将更加规范性、标准化,在管理过程中希望指导教师注重每一环节的论文指导,抓住每一个细节,以减少查重次数和工作量。并希望每一位学生积极配合,努力做好毕业论文的工作。最后,预祝商学院2019届毕业论文顺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