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互动,职业生涯共规划

——商学院党员工作站中国人寿金融中心参观学习

发稿时间:2018-12-17

商学院党员工作站依托党建校企合作平台,探索学生就业新形势,20181214日,商学院党员工作站组织21名学生前往陆家嘴中国人寿金融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旨在让学生亲身感受工作氛围,为将来的职业生涯做准备。

此次参观交流活动得到了中国人寿上海总部各处的热情接待。在中国人寿金融中心的58楼大厅,联络协调处的工作人员结合宣传片详细讲解了中国人寿金融中心的建筑历史与企业发展,学生们零距离感受到人寿集团的企业文化与管理理念,其“相知多年,值得托付”的企业标签饱含温度、温情。随后,在中国人寿金融中心的会议厅,具备丰富人力资源招聘经验的宋润华老师就自身的求职和奋斗经历,对大学生最关注的培养模式和未来职业发展问题做了生动的解答。其中,简历指导与模拟面试环节全方面互动,向同学们传达基础面试技巧,在座同学获益匪浅。座谈会最后,中国人寿上海分公司高经理作总结发言,以形象的比喻系统得描述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与在座学生的亲切互动,表达了对当代大学生的殷切期望,结合数几十年来中国人寿自身招聘流程表达,未来是充满挑战的,我们要学会用未来的眼光看待自己,未来的人才更需要求变和创新的精神。

 近年来,商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致力于提升应届毕业生的就业能力。此次参观不仅是深化校企合作,使企业、学院和学生三方受益的一项有力举措,而且也是培养学生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的有效方法,更增强了同学们对就业形势的认识,端正了学习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