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18年度兼职教师和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年终工作交流会

发稿时间:2019-01-14

2019110日商学院在教学楼814召开部分兼职教师和校企合作单位的代表年终工作交流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常务副院长季萍副教授、党总支书记刘以东、部分兼职教师和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全体系主任,会议由院长助理杨秀茉主持。

 首先由院长助理杨秀介绍了出席会议的部分兼职教师和校企合作的代表,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希望对商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校企合作方面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在会上兼职教师对商学院在教学、教学过程性的规范管理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例如:希望每年试卷的标准格式变化不宜太大;针对学生上课互动较少,可采取不断提问,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课堂活跃度;建议大四相对集中排课;英洪友老师提出即使是大三的学生对于未来规划也不清晰,因此建议院方在低年级就安排学生对企业的对接和宣讲,进行职业规划的座谈或讲座;章宇虹老师提出改变考试中死记硬背的成分,在平时的教学中培养学生理论应用于实践、活学活用的能力等问题。来自企业方代表对贤达商学院的学生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商学院的学生职业定位较清晰、可塑性较强、英语基础较好、工作中踏实、肯干,但是缺少的是专业能力、软性实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同时也对培养计划、创新创业、实习瓶颈期如何正常过渡等方面也提出了建议。

对标评估的要求,商学院会计学专业新签订了《金碟科技》和《中瀚石林》2家校企合作协议,将在课程开发、专业建设期待有更深入的合作和融合;金融学专业和万联证券又新签了校企合作协议,希望通过各种类型的专业比赛和参与课程建设等方式、融会贯通,将课堂知识和实际操作有机结合,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同时入职的学生如何过渡好3个月磨合期,试用期前置等建议;并发出邀请共同申报上海就业实习基地的项目;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渠道招聘总经理龚玉龙建议增加专业讲座,并发出特斯拉项目的共同合作,达到学院、企业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以上的建议和设想学院会专门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研讨,并针对商学院学生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对策和预案,特别是校企合作如何深度融合-特斯拉项目和上海就业基地的建设项目进行探讨;各兼职教师提出的合理化的建议各系进行对接和交流,并落到实处。

在专业建设、师资培养、科研、教学质量评价等方面与企业资深兼职教师共同商议确定,通过双师联合授课、行业导师、企业实习实践等方式,探索产学深度联动的新模式,并融入到人才培养的方案,落实到课程、实训、实习等教学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