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赵熙获批市教委“晨光计划”立项

发稿时间:2019-03-14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18年度上海市教委“晨光计划”立项名单,我商学院会计专业负责人赵熙老师的“基于价值链的我国上市中医药企业成本控制研究”(人文社会科学类)喜获立项,项目研究周期为2年。

科研既是高校发展的动力引擎,也是高校综合实力的体现。此次“晨光计划”课题申报,得到全校青年教师积极响应,共有20余位教师提交了项目申请书,这也充分反映出我校良好的科研氛围,更是学校重视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培养,打造青年骨干教师队伍的重要成果。

据了解,赵熙老师研究的项目,是在“一带一路”战略和国家《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的背景下,针对于目前中医药企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结合价值链和成本控制理论,对我国上市中医药企业成本控制情况进行剖析,提出价值链基础下成本控制的理论框架,结合我国上市中医药企业的实际情况对价值链进行详细的分析,进而对其成本的动因和价值点进行相应的识别;在此基础之上,构建了成本控制体系,为我国中医药企业的成本控制提供参考,对推动整个中医药行业蓬勃发展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