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中行模拟金融大赛”颁奖典礼

暨“中行与上外贤达商学院”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发稿时间:2019-03-26

325日下午,我校商学院与中国银行静安支行成功举办模拟金融大赛颁奖典礼暨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董事长鲍贤嗣先生和中国银行静安支行行长沈如春先生向获奖学生颁奖并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出席活动的还有:中国银行静安支行副行长潘洁、静安支行信贷部副主任蔡明玉、校长助理兼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季萍副教授、国交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娴、商学院总支书记刘以东及商学院2016100余位参赛学生。

 静安支行蔡明玉主任向与会领导和学生介绍了大赛的背景和学生参赛、获奖情况。“中银致青春助梦新未来”模拟金融大赛是商学院与中国银行静安支行合作推进实践性教学,“以学促赛、以赛助学”的又一成果,旨在帮助学生实现学用结合,提高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求知欲,增强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锻炼学生实践操作能力。上海赛区共有30所高校4500余名选手参赛,15名选手成功晋级闯入全国总决赛,其中有贤达学院7位学生,并在全国赛的激励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奖项。商学院陶立敏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国交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娴宣读获奖学生名单和优秀指导教师名单,鲍贤嗣董事长和沈如春行长向获奖学生和指导老师颁奖并合影。

 荣获商学院第一名的商学院金融专业165班许月东同学发表获奖感言,感谢贤达学院和中国银行提供了这个可以展现风采,提升能力的平台。他还向同学分享了证券投资的心得体会,投资与做人一样既要脚踏实地,又要把握时机,善于分析,不要盲从。

校长助理兼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季萍,代表商学院祝贺获奖学生,她表示商学院将会积极探索更有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不断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实现校企深度合作,坚定走产教融合的办学之路,为社会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

 中国银行静安支行行长沈如春致辞,他提出中国银行从提供金融服务到与高校合作人才培养,通过金融大讲堂,模拟金融大赛,引导学生了解本专业发展趋势,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兴趣,加强学生综合素养及财商能力提升,培养综合性金融人才。

  最后,鲍贤嗣董事长和沈如春行长共同为双方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再次祝愿进入总决赛的同学们,再接再厉,取得佳绩,在大赛中体现自身的价值,绽放青春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