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沁人心

发稿时间:2019-03-12

为欢度“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商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于201938日下午两点在814会议室开展“春暖花开沁人心”插花活动。商学院女性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特邀请了文管学院的刘灵傲老师为老师、同学们讲授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插花技巧。

 刘老师首先从插花容器的选择、如何放置花泥和插花位置摆放等方面向大家普及了插花的知识,再分步向大家演示如何进行插花。同时介绍了扎花的制作方式,并邀请老师和同学们与她一同进行扎花,“首先挑选一支中心花,斜45°角修剪一下它的茎秆至合适的长度,再将它放在左手虎口的中心,接着寻找一些与中心花相称的花,比如我选的是这支红玫瑰那么接下来我可以挑选几支白色的花来将玫瑰的红色衬托地更鲜艳,修剪好后再按左45°右45°依次摆放……”老师细致的讲解,学员们都已经跃跃欲试。活动现场气氛温馨,大家在聆听学习的同时,不时地跟老师探讨,在老师的指导下,发挥自己“现学现做”的技能,用心制作者属于自己的花束。

  鲜花配美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包含自己心意的DIY鲜花送到了学院办公室,对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达感谢之情。此次活动师生党员们陶醉DIY插花的过程中,欣赏到花的自然美,体验人与自然、人与艺术的交流,增加了师生党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