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喜获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佳绩

发稿时间:2019-05-06

为深化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教学改革,切实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9421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和上海理工大学联合举办了2019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

此次上海市决赛来自上海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12 所高校的37 支参赛队入围,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系系主任高雅丽老师带领本专业四支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新品发布会和商贸配对谈判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结合赛前各团队提交的参展商业计划书和电子展位图的评审结果,最终我校代表队获得三等奖1个,优胜奖3个和“最佳组织奖”的荣誉称号。

上午九时,2019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正式开始。发布会考察团队成员的英语表达能力、产品卖点挖掘和团队合作默契程度等,贸易谈判考察团队的商品推介技巧,报价议价能力、合同磋商与签署能力和商务礼仪等。我校四支团队分别被分到了ABC组进行商务贸易谈判,商品展台设计独具特色,发布会和商务谈判环节中发挥出色。

     紧张而激烈的一天比赛结束了,参赛队员却没有停止对自己在决赛的中表现进行总结和反思。他们表示,比赛的参与过程不仅仅是对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的应用过程d,也是自身创新能力的培养和提高的过程,参赛的过程让他们成长很多、收获很多,以后有这样的机会,他们还会继续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