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召开法学专业考研辅导讲座

发稿时间:2019-10-17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2017级法学专业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考生明确考研目标,了解更多考研信息,商学院于20191015日上午10点在虹口教学楼C206召开法学专业考研辅导讲座,讲座由校外专家讲授。

首先,校外专家对在座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以法律硕士和法学硕士的区别引入法学考研。他从考试题型、命题主体、录取人数三个方面区分了法律硕士和法学硕士的不同,解开了同学们的主要疑惑。

其次,上海大学法学博士余老师进行授课。第一,他从工作要求和各大高校法学专业就业率这亮点对现状进行阐述。他讲到,检察院不招法学硕士,并且在同等条件下,985院校的法学硕士就业率较高。第二,针对考研和司法考试,他希望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目标院校以及学习能力再进行选择,是同时报考还是选择其一。第三,针对2020年法学硕士的研究生考试,余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复习计划,并希望同学们先通过四六级英语考试。

最后,余老师从知识理解透彻化、法条掌握全面化、真题考点精准化、法条背诵技巧化四个方面展开进行例题讲解,让同学们在学习中掌握学习方法。

此次考研宣讲课的召开,有效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情况的了解,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念,对引导同学们认识考研形势、精准定位考研目标,推动我院考研学风的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