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派代表出席“商业创变 智胜未来”数字化人才培养创新论坛

发稿时间:2019-11-12

2019118至10日,商学院副院长樊一阳教授,院长助理赵熙老师赴杭州参加SEAC第九届新道教育年会暨数字化人才培养创新论坛,全国共有500多所大专院校的1000余位教师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分两天进行,9日上午的主论坛以智能时代数字经济的发展引出数字化人才培养的需求,并提出大学转型的必要性,以及加强数字经济学科专业和学科建设,促进学科的整合和交叉,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共建、整合优势资源,目的在于培养数字经济储备人才。

会上,雅戈尔作为企业代表也讲诉了其作为传统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将智慧制造和智能营销应用于产品生产和销售过程中,提高了生产和营销的效率。9日下午的论坛由多个分论坛组成,我们重点参加了“云财务分论坛”和“新商科人才培养创新论坛”。各分论坛上分享了如何构建高校创新生态,云财务专业、数字营销专业、数字人力资源专业等大商科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大数据中心的教学与改革,以及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趋势下的教育变革等成功经验。10日,主办方组织参观了浙江金融会计学院的云财务实训室-财务共享课程、云财务实训中心、业财一体实训中心,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跨专业实训室、梦想创业学院、大金融实训中心,以及网易园区。 通过此次论坛,我们更意识到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对数字化人才的需要,以及教育改革的迫切性,这也对我们商学院未来发展提供借鉴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