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出发

发稿时间:2019-12-04

20191129日下午两点,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D515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出发民主生活会,总结开学以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讨论学院党支部党员发展考核文件、明确党员工作站成员。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以东、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娜、学院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党员工作站副站长、学生党员郭妍慧从红色基因传承、坚持立德树人,挖掘党建经验、抓实社区建设,建国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以行动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四个方面汇报了9月以来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党支部书记陈娜肯定了前几个月的党支部的学习情况,强调作为党员、积极分子要主动学习,突出党员学生的榜样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和服务意识,及时做好自我剖析和批评。主题教育学习作为后续党支部的常态工作,将常抓不懈,继续稳扎稳打的推进。

随后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会上通过分组讨论学生的《党员考察制度》、《预备党员考察制度》、《积极分子考察制度》的相关文件。不同小组踊跃发言,从学生的学习成绩、党员积极分子的活动参与、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等多个方面提出修改建议,统一修改后上报党委,将在下学期规范执行。

会议最后,经过三个月的副站长的岗位实习和考察,党支部书记陈娜宣读宣布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站长和副站长名单。通过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的竞选、上台演讲,最终投票选举产生一名宣传委员,两名组织委员。

主题教育学习的开展不仅强化学生党员的理论学习,同时更通过对照差距和自我问题的检视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