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考察团赴上海大数据产业基地考察

发稿时间:2019-12-06

商学院为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院长杨谊青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高雅丽等一行四人于126日上午,赴上海大数据产业基地考察,参观走访了珍岛集团,与集团运营总裁张蓬等人进行座谈。

会上,杨谊青教授介绍了商学院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发展目标定位。他指出,商学院为更好的建设应用型本科,需要紧密跟踪企业运营实务,促进师资团队与企业紧密结合,培养双师型人才,从而缩短大学生入职工作适应期, 提高自身就业竞争力。珍岛集团总裁张蓬表示,非常赞同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他提出,希望与商学院同时开展长期合作与短期项目实施相结合,在协同育人,共建新专业,实习实训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通过本次参观考察,为商学院与大数据产业基地和珍岛集团开展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双方将就新商科智能营销和跨境电商课程开发,大学生专业实习实训等方面等进一步开展交流与合作。

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珍岛集团)主要业务涉及数字营销技术、产品、服务、资源的创新与整合,智能营销云平台,面向全球企业提供营销力软件及服务。目前已多家等知名院校合作成立了关于舆情监测、大数据与新媒体、数据科学与智能营销等不同课题的产学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