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普法活动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9-12-10

12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弘扬社会主义法制精神,增强宪法意识,形成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校园氛围。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以东老师的组织下,于2019125日,我校法学社普法分队开展了关于“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法学社的普法分队队员利用晨读时间,走进商学院大一年级的13个班级进行普法宣传活动。普法分队成员以《宪法》为基础,用生的语言、典型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公民的合法权益、公民的守法义务等法律知识。内容紧密联系校园生活,剖析大学生面临的“诱惑”——黄、赌、毒,校园暴力、霸凌事件,大学生利用网络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以及大学校园内临界在道德和法律边缘是事件。商学院大一年级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的参与本次宪法宣传活动。普法分队声情并茂、耐心细致的讲解赢得了商学院师生的一致认可。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我校同学要做一个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青年大学生。呼吁同学们积极弘扬宪法精神,遵守法律法规,提高法律意识,明确自身权力和义务,共同建设美丽的贤达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