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校企合作单位2019年终座谈会

发稿时间:2020-01-13

2020110日上午,上外贤达学院商学院邀请了校企合作单位以及学院外聘老师参加年终座谈会。会议开始,刘书记对参会人员进行一一介绍,然后杨院长对此次交流会商学院基本情况和会议目的整体做了介绍。

紧接着,校企合作单位对企业基本情况、本年度实习生情况、实习生培训制度、校企合作推进情况等方面进行总结和分析,而后也提出和探讨了一些深入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其中,万联证券时老师由于参与学院金融专业授课对上课情况、学生在课程中的选股情况、以及从企业角度谈到证券从业资格证书的重要性;复星财务共享中心谈到实习生在专业知识上相对比较扎实,但商务礼仪方面较弱,且共享中心的发展需要学生具备一些编程思维和使用编程工具的能力;中国银行分享了贤达学生在中银的实习情况,也提出目前银行业务向数字化转型的趋势;中瀚石林介绍了贤达实习生以及转正情况和较为成熟的培训体系;外企德科通过招聘过程总结出学校的课程应该要激发学生去思考、去感悟,提高主观能动性以及关于定培实习生的培训和导师制度的思考;金蝶公司提出企业用人过程中对复合型型要求更高,新技术的减少了一些传统的岗位的同时也增加了新的岗位,同时也对新岗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建议将企业的课程转移到学校,使双方受益;红湾众创、和孝养老和斗量网络科技也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校外辅导制度以及人人都是程序员网页的远程教育模式。

外聘老师方面,张老师对本年度商学院科研情况做了总结和分析,也对接下来科研方面工作做了展望;潘老师也提出了教务处和教学管理安排上的一些疑问;廖老师对教务处的工作安排上做了补充。

 最后,季院长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也对后续的校企合作的具体实施提出了展望。通过此次交流会,加强了校企之间以及学院与外聘老师之间的沟通,也对后续的学院工作和校企合作起到了指导的作用。此次交流会圆满结束。